PIMCO多元收益債券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PIMCO「穩定月收息股份」旗艦上市

下載列印版
in-page

多元黃金組合:經時間驗證,不放過任何債券投資機會1

本基金以投資等級債、非投資等級債、新興市場債各1/3為參考指標2,搭配經理團隊動態調整、靈活選債以趨吉避凶,全方位掌握債市的投資機會。

布局三大債種,全方位掌握投資機會

布局非投等債、新興債、投等債三大債種,多元收益全方位掌握投資機會。

智慧與時間的淬鍊,PIMCO優質經理團隊

智慧與時間的淬鍊,PIMCO優質經理團隊:基金策略成立19年、基金經理平均擁有20年投資經驗、半世紀以來的團隊投資智慧持續挖掘收益機會

兼顧品質與收益:基金殖利率媲美非投資等級債券

以多元化的收益取代單一收益來源,在追求較高殖利率下,基金整體信用評級仍達優質投資等級。

多元分散並提供具吸引力的殖利率3

追求較高殖利率3

多元分散並提供具吸引力的收益率。比較本基金與全球非投資等級債指數、新興市場債指數之最差收益率

品質與收益同時兼得5

信評分布(%)—致力維持高信評5

=

10年一見契機:鎖定收益外又有資本增值的潛力

歷史經驗顯示,基金殖利率觸頂後多接續締造強勁表現。

PIMCO多元收益債券基金
(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PIMCO多元收益債券基金  (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2016/02能源危機期間收益率為819個基點、2018/12聯準會升息循環期間收益率為707個基點、2020/03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收益率為630個基點、2022/09升息循環期間收益率946個基點

基金檔案7

基金成立日 2005年06月30日
基金規模 (美元) 76.53 億
參考指標 各占1/3 - 彭博新興市場除外全球綜合信用債券指數 (美元避險);ICE BofAML BB‑B Rated Developed Markets High Yield Constrained Index, USD Hedged;摩根大通全球新興市場債券指數 (美元避險)
投資組合經理人 Daniel J. Ivascyn, Sonali Pier, Alfred T. Murata
有效存續期 (年) 4.91
預估到期殖利率 (%)8 7.05

多樣選擇滿足各種資金需求

50年債券巨擘
引領全球固定收益投資

PIMCO於1971年成立於美國加州新港灘,是全球首屈一指的主動式固定收益投資管理公司,在公開發行與私募市場都具有堅強的投資實力。PIMCO首創總回報債券投資策略,開啟了現代債券投資管理的時代。我們擁有數十年駕馭複雜債市的深度經驗,協助客戶在全球多變的市場中投資致勝。

PIMCO始終秉持不受限於主流觀點。我們多年來努力不懈,協助數以百萬計的投資人達成投資目標。我們的客戶包括全球中央銀行、主權基金、公共與私人退休金、金融與非金融機構、基金會與捐贈基金、財務顧問、家族辦公室、一般投資人以及大型上市公司。

以主動式投資提升投資效益

以主動式投資提升投資效益。相較於單一債券投資,主動式債券基金之投資範圍分散、操作策略靈活、配息頻率為每月、無交易買價價差、存續期間適中

注意

1資料來源:PIMCO。

2美元級別參考指標為下列指數混合平均加權(美元避險):彭博新興市場除外全球綜合債券指數、美銀美林BB-B級已開發市場高收益債券限制指數、摩根大通全球新興市場債券指數;其他貨幣對沖股份級別,指標會避險至該級別貨幣。

3資料來源:PIMCO、彭博。資料截至2024年3月31日。 過往表現並非未來結果的保證或可靠指標。各類指數參考如下:新興市場債指數: JPMorgan EMBI Global (USD Hedged); 全球非投資等級債指數: ICE BofA Merrill Lynch BB-B Rated Developed Markets High Yield Constrained Index (USD Hedged)。

4包括政府擔保債、國際債、可轉債/股票/特別股等等。

5資料來源:PIMCO,資料截至2024年3月31日。平均信評(Average Credit Quality, ACQ)是依PIMCO內部的專有方法所計算。所有會產生雙邊交易對手風險的信用債工具(包括衍生性商品工具)和 持有標的個別的信評會依標普、穆迪和惠譽三家信評公司中最高的信評而定。 如果有債券發行或發行人未有任何信評情況者,則依PIMCO內部所估之信評而定。一般而言,平均信評 是按所有適用資產的市值加權平均信用評等所得出,然宜請注意該評等可能會隨時間而有所變化,且其中的某特定證券或某組證券的信用品質並無法確保整個投資組合的穩定性或安全性。

6資料來源:PIMCO,截至2024年3月31日。美元股份類別扣除費用前績效。過往表現並非未來結果的保證或可靠指標。最差殖利率不代表基金或指數的最差績效,而是指投資組合在最差環境下,投資組合可能出現的最低殖利率。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7截至2024年3月31日。資料來源:PIMCO。

8單一債券的到期殖利率為該債券以當初購買價格持有到到期之總收益率,該收益率假設債券持有期間所收到的利息收入都可以該總收益率作複利再投資。PIMCO按市場加權基礎計算基金所持每項證券的平均到期殖利率,以作為該基金的預估總到期殖利率。PIMCO從旗下的投資組合分析數據庫取得每項證券的到期殖利率。若PIMCO的投資組合分析數據庫並無提供有關數據,PIMCO將從彭博資訊取得該證券的到期殖利率。若上述兩個數據庫均並未提供有關數據,PIMCO將根據過往數據編製的PIMCO圖表擬定該證券的到期殖利率。文內所示殖利率並未扣除費用,而扣除費用將導致殖利率減少。文件列示之基金統計數據係以基金為準,並非特指特定級別。